苏州这两项工作,全国“数一”“数二”

2020-07-28 02:38:47 作者: 苏州这两项工

苏州好消息不断

先是根据苏州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

联合发布的数据

苏州上半年GDP转正

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0.8%

之后又有两项工作

走在了全国前列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全国第一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也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进行入库评价。

据《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据快报》(第四期),截至6月30日,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上,苏州新增注册企业6405家,累计注册企业15113家,本年度参评企业已达到9885家,均在全省排名第一。

截止目前,全省已公示了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今年苏州已入库评价企业8730家,位列全国第一,占全省已公示数的33%,比去年同期增长115%,比去年全年入库数(5183家)增长68.5%。

苏州入库评价企业数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苏州工业园区(1980家)、昆山市(1646家)和吴中区(1071家)。

昆山市、太仓市、吴中区和吴江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比去年全年翻一番

苏州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入库数比去年增长超50%

张家港市和相城区入库数比去年增长超40%

这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苏州的精准发力:

◆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九项重点举措,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充分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力,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加强各地入库评价工作组织发动,加大宣传引导和填报业务辅导。

... ...

下一步,苏州将围绕《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继续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夯实创新型企业梯队建设的坚实基础。壮大一批高科技人才,集聚一批高科技企业。

◆继续加大宣传组织,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应报尽报。

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数 全国第二

今天,备受瞩目的新三板精选层火热开市,江苏分会场同时鸣锣。

首批挂牌的32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中,有5家来自江苏,其中,苏州占据3席,挂牌企业数量仅次于北京,位居全国第二。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挂牌的苏州企业名单

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

同享(苏州)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旭杰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

苏轴股份前身为苏州轴承厂,创立于1958年。公司专注于滚针轴承及滚动体的科研和生产,主持起草了我国第一部滚针轴承行业标准,至今已主持编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 11 项,参与编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 15 项;拥有专利 31 项,其中发明专利 7 项,实用新型专利 24 项。

如今,苏轴股份已经成为我国滚针轴承细分领域的头部领军企业。

同享(苏州)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专注于发展太阳能光伏组件用涂锡铜带及电子配套产品的研究开发并提供相关服务,并可以根据客户要求研制各种专业用特殊焊接带、铜带、镍带、铝带等。

苏州旭杰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引进、使用日本ALC装配式预制三板技术和专注于装配式建筑的研发、设计、施工一体化的集成应用供应商,并处于行业领军地位。

精选层,简单来说,就是新三板公司中的“尖子生”,享有直接转板上市机制,企业挂牌满12个月后,符合A股上市条件,就能申请直接转到创业板或者科创板继续交易。首批新三板精选层公司,主要分布在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基本做到了龙头位置,呈现出“小而美”的特点。

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苏州都步履扎实。

继2019年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实现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苏州又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1家。截至6月底,苏州全市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28家,位列全国第五;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10家,位列全国第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