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截瘫的小女孩,不甘命运安排 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五彩春天

2020-09-14 14:52:42 作者: 六岁截瘫的小

近年以来,在媒体上经常会有学舞蹈的孩子,因为下腰,脊髓损伤导致瘫痪的报道。这样的结果,对于家长和孩子都过于残忍,尤其是对孩子造成终生的遗憾。

校园轮椅女孩

在河南上蔡县一所校园里,就有一个摇轮椅的女孩。其实在几年之前,她也和他的同学们一样,像小鹿一样奔腾跳跃,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

课间,操场上喧哗热闹 ,女孩划着轮椅在孩子们中间转来转去,这是她的放松方式。看起来坐轮椅的她已经适应了校园的生活 ,这一点让人特别高兴。

致命的动作

这个文静的女孩子叫王晨。从小喜爱跳舞。一次舞蹈下腰的过程中,她突然下身失去了感觉,摔倒在地,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全身没有了知觉……

就因为这一个动作,造成她脊髓肿胀严重,无骨折脱位型脊髓损伤,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从此,她失去了行走的能力,无法站立,从此坐上了轮椅。

6岁的她一时半会儿理解不了“脊髓损伤”这四个字这意味着什么,最难过的是她的父母,自此一家人踏上了求医康复之路。

为什么练习下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儿童的脊柱脊髓椎间关节内部尚未发育完全,下腰前,如果没有事先热过身,很容易发生脱位,损伤到脊髓

如果伤害造成,立即躺平,拨打医院急救电话,不要让孩子乱动,就不会造成二次损伤,可能就不至于造成终身瘫痪。

我爱读书

王晨伤情稳定以后,就在妈妈的鼓励下,来到了学校。

生活的困苦,身体的不便,并没有阻挡王晨对于知识的渴望,她的生命力是顽强的,她对学习的热情是超乎常人的。

她喜欢读书,除了康复训练,她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学习、读书上。她喜欢读书,喜欢学习,她的成绩一直很优异。

她的坚韧和努力也获得了社会的肯定,2019年她获得了“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

去黄山

2019年,王晨去了黄山。当她第一次听说“轮椅黄山行”,就萌生了去黄山的愿望。她想去看一看,那些和她一样坐轮椅的大哥哥大姐姐,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在轮椅上锻炼生活的,更想从他们那里汲取勇气。

后来,在程剑大哥和志愿者的帮助之下,王晨终于圆了黄山梦。沿途她经历了登顶黄山的艰难,也享受到了登顶之后的喜悦。黄山之上,眺望云海,小王晨的心胸自然是开阔了许多。

这是王晨和偶像程剑大哥合影留念。

残酷的现实

残酷的现实有时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王晨虽然也在积极乐观的康复,在2017年,她还是出现了双胯脱位的症状,这意味着站立对她也成了奢望。

但重新站起来,是王晨和妈妈的梦想。早在王晨的双胯还没有脱位时,王晨妈妈就关注到了邦邦车,其站立的方便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那时还没有儿童版邦邦车。邦邦机器人儿童版BOBO的下线,王晨妈妈也是第一时间有所了解。

虽然短时间内不能站立训练,但王晨想早一点能够做到自理。在妈妈的帮助下,她每天训练上肢力量,练习轮椅转移……王晨明白未来挑战会越来越多,她只有尽快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除了学习和锻炼,小王晨还特别喜欢画画,近似于痴迷的程度,这都是因为她有一个梦想。

女孩的愿望

这是2018年王晨画得几幅画。在这个女孩子的笔下,3月阳春缺少了五彩斑斓,只有黑白两色。

另一幅画,小女孩着红衣花裙,站在叶子早已凋落殆尽的树下若有所思……

在她的画里,多半隐藏着只有这个小女孩自己知道的心思,她用自己的画笔,把这些心思画在了纸上。

她努力学习画画,全因为她有一个梦想,将来她想做一个为人们呈现美好的服装设计师。

爱与阳光

世界上有多少丑陋就有多少美好,有多少残酷就有多少温暖,王晨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对于轮椅上的孩子来说,上学是最棘手的问题之一。王晨伤后开始上学以来,她的妈妈一直在陪读。

王晨就读的小学,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有一年级才能在一楼上课。随着年级的升高,逐次上移。但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学校的领导和她的班主任作出了一个人性化的决定,让王晨所在的班级一直留在一楼。

为这些老师们点赞,是他们让这个饱受摧残的小女孩感受到了人们的善意、爱心。反之,如果坐在轮椅上整天爬楼去上课、如厕,那对于这个女孩来说就是雪上加霜。

祝前路皆坦途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在不断的失去,又不断的得到。或许多数时候失去和得到不成正比,但智慧的人不会纠结于过去的失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