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拍9条视频辱骂交警 菏泽男子被行拘15日罚款1000元

2020-09-15 18:20:21 作者: 连拍9条视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有些人自己违法在先,不知悔改,反而为泄私愤在网上发视频辱骂警察。这不,就有人为自己的“猖狂”交“学费”了。

近日,菏泽市曹县公安局苏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在抖音上刷到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喝醉酒的男子,指名道姓反复辱骂曹县交警。

接警后,苏集派出所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将嫌疑人贺某(男,单县人)锁定,并将他传唤到派出所,贺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8月28日,贺某因酒后驾驶被曹县交警依法查处后,一直心存不满,出于泄愤目的,便在抖音上先后发布9条辱骂交警的短视频,引起多名网友围观,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贺某被依法处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警方提醒:

1、网络非法外之地,网民有发言权的同时也需为此承担责任;

2、《治安管理处罚法》中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若情节严重恐承担刑责;

3、公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都有严格的规定,如果对处罚不满意,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向上级机关申诉。若仅仅是为了发泄个人情绪,公然在社交网络上恶意侮辱他人,等待你的将是相关法律法规的严惩;

4、当下很多人把网络作为倾诉乃至举报的平台,希望通过转发和关注来推动事件的解决,在此提醒,即便你有理,发言请注意谨慎客观,切不可过激、失实、夸大、捏造,若因此误导舆论,终将害人害己。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