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提升转型 订单不降反增 潍坊高新区量身定制服务帮企业危中求机

2020-09-15 20:05:25 作者: 技改提升转型

近日,山东俊富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两条无纺布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行。今年上半年,企业订单量同比增长4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下游企业对原材料需求迅速增长。”山东俊富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CEO助理李兵兵说,以前合作的企业纷纷转产做防护物资,在保持原有订单量不变的情况下,今年有了大量新增订单。

面对“大幅增长”的订单,企业如何应对?“这得益于公司从去年开始的技术改造,对生产线进行全面升级。”李兵兵道出原因。

莱芬生产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无纺布生产设备,2019年8月份,俊富非织造对原有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提升,技改后的莱芬生产线相比之前产能提升约30%。

正是有了技改升级,产能由原来的2.4万吨达到现在的3万吨,才有了轻松面对“大量”订单的游刃有余。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企业生产线一直处于24小时满产模式。疫情期间,高新区“专班+专员”与企业频繁互动,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困难,保证持续生产、稳定增产。

在高新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适应能力、修复能力强的企业,还有许多。

疫情期间,许多医药企业的线下推广受到了严重影响,作为潍坊首家上市医药企业,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一组数字让人眼前一亮:2020年上半年,沃华医药实现营业收入48300余万元,同比增长15.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90.14%。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仓库内,已经生产好的医药产品正在装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地。上半年,心可舒片、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脑血疏口服液,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销售收入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高速增长。

“疫情面前,沃华医药迅速调整营销战略,采取线上线下营销结合的方式,组织线上线下各类学术讲座、培训推广活动约28000场,覆盖近16万人。”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王炯说,企业紧抓国家医保局发布的“长处方”政策,推行“增量倍增”的销售激励政策,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决策效能,实现了良好的业绩。

今年以来,高新区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将“筑巢引凤”式招引升级为“为凤筑巢”式引育模式,围绕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政策,加快“老树发新枝”,力促“新树快扎根”,在稳回升中进一步培植发展优势。

“高新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复工复产、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开放发展、双招双引等主责主业,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吴红正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蓓 通讯员 裴悦廷 冯玉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