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危墙数月无人管 居民路过担惊受怕

2020-09-15 19:19:01 作者: 路边危墙数月

近日,

汉阳的市民魏女士反映,

她们居住的新华社区小区门口的路边

有这么一堵墙,

让路过的居民们担惊受怕、格外闹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魏女士家住汉阳新华社区,自从入住以来,出行都要经过小区边的新华村路,然而路边人行道旁的一堵挺高、挺长的砖墙却让人无法安心通过。有一部分的墙感觉已经拆过,随时会踏下来一样,下雨会有积水,电线有的都掉下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堵院墙位于新华村路路边的公交站正背后,整个院墙高约2米,长约三、四十米,污迹斑斑,不仅存在多处破损裂缝的地方,墙体还往外倾斜约15度左右,看起来非常危险。居民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墙面上就被人贴上了“小心倒塌 请勿靠近”等横幅和危墙警示标语,但却迟迟没有动工维修。

记者在院墙远端发现了一处通往升官渡花鸟市场的小门,门边墙体开裂严重、摇摇欲坠。

随后,记者按照商户的指引来到院墙内的汉阳客运中心了解情况。负责人证实,这段墙确实为客运中心的院墙,建于2002年,由于年久失修出现了墙体老化的现象,前期因为疫情等原因耽误了维修进度,目前客运中心已经准备开始启动维修。

汉阳客运中心站长 王双喜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具体施工单位就开始拆,把院墙全部拆掉,拆掉换新的院墙,大概在九月二十八号,是可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