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这么好玩,孩子丢了都不知道?凭实力坑娃,却把民警忙坏了!

2020-08-02 11:21:14 作者: 手机这么好玩

现在这手机已经快成为人类的新增器官了,很多人戏称手机真是长到了手上,很多人不管干什么都是眼不离手机,这样的人也被称作低头一族。遇到了这样的低头族,那真是倒了大霉,因为你在他们眼里肯定是不如手机重要了,你最好是赶紧边上凉快去,不要打扰到他们玩手机。这不前不久在保定东站,一位低头族领着孩子坐火车,因为沉迷手机,连孩子走丢都不知道。

当天上午,保定东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站内执勤,一位旅客带着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找到民警。旅客说这名男孩找不到自己的母亲,一直在候车室乱转,旅客担心他发生危险,这才领着他求助民警。

通过男孩的描述,民警还原了事发经过,原来今天男孩是跟母亲一起来的火车站,候车过程中男孩尿急。孩子母亲觉得孩子大了,而且自己要照看行李,于是就让孩子自己去上厕所。但是大家都知道车站又大人又多,上了个厕所一出门,孩子立刻就晕头转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于是男孩就在站内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找,而这个妈妈也真是心大,竟然在座位上玩手机着了迷,自己孩子上厕所这么久都没回来,她竟然毫无察觉。还好孩子记得奶奶的电话,于是民警打电话通知了孩子的奶奶,孩子的奶奶又跟孩子的妈妈取得了联系,这才把这位只为玩手机儿子都忘了的妈妈找到。

5分钟后,孩子的母亲马女士赶到了警务站,民警也把她的孩子完璧归赵。同时民警也对马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外出乘车本来就手忙脚乱,带着行李带着孩子也不知道好好看管,反倒是只顾玩手机,这样太不负责任。马女士也是自知理亏,只能是承认错误,感谢民警。

这里我们也要提示大家,现在疫情影响渐弱,又赶上暑期,很多家长可能还是要带孩子一起出门游玩。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管是坐车、开车都要保管好随身财物,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千万别做一直盯着手机的低头族,要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带孩子、老人外出时最好在他们身上放个家属联系卡,这样就能有备无患,完美的应对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