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淑红:新时代军嫂家庭事业“两肩挑”

2020-08-02 10:34:05 作者: 景淑红:新时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摄影报道)工作中,她是“景主任”,为烟台的外宣工作走南闯北,为党建事业尽心竭力;生活中,她是“景大嫂”,为军人丈夫扛起家庭重担,为官兵家属排解苦闷。从2002年成为一名“军嫂”以来,景淑红用自己柔弱的身躯为军人家庭筑起一道坚固的“后防线”。她和丈夫相互鼓励、携手前行,在各自的“战场”争创一流、争当先进,堪称家庭和事业“两肩挑”的典范。

“一个人的时候,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回想起当初离家随丈夫来到烟台时老父亲的嘱咐,景淑红说,当时她并没有切身的感受,身为军嫂独在外地的这些年,她才深刻感受到“一个人”背后的艰辛和心酸。“在很多人眼里,选择了军人作为另一半,就意味着荣耀和光彩,但在我看来,做一名军嫂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她说。

既然选择了就无怨无悔。从成为军嫂那一刻,景淑红就坚定了信念:“让丈夫放心在前线,后方重担全交给我!”结婚近二十年,丈夫在部队守卫国之大家,景淑红用柔肩挑起三个小家,教育子女、照顾双方父母的责任全落在她的肩头。

工作中的景淑红是个“女强人”,从最初的妇联到政法委再到宣传部,她努力钻研业务,在各个领域都是一把“好手”,曾获得过山东省第六届文博会烟台市优秀参展个人、第十二届山东省对外传播奖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工作中的上进并没有影响她对家庭的照顾,规划好时间,平衡各方,工作上全力以赴,照顾子女和老人也从不懈怠。

丈夫不在家,公婆二老有事或身体不好,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重大节假日丈夫回不了家,她就把老人接到家里一起过节;女儿身边缺少父亲,她又当爹又当妈,做家务、辅导功课、接送上下学,全部自己承担,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女儿茁壮成长,音乐、绘画特长样样精通。

“最怕孩子生病,丈夫不在家没人能帮忙。”日常的家庭琐事还能解决,但和所有军嫂一样,景淑红最怕孩子生病住院,白天、黑夜只能一个人在医院熬,身体、精力严重透支。女儿曾经三次住院,都是非常急、非常危险的情况,她都一个人扛了过来。景淑红对丈夫从来是报喜不报忧,将家里的大事小情全力扛下。时间允许的时候,她会带着女儿到部队探亲,在部队“直线加方块”的环境中培养女儿健康向上的情操。她还是丈夫部队官兵的“贴心人”,每次去探亲,官兵都喜欢找她聊家常。她以老大姐、老军嫂的亲身经历,为部队官兵的年轻家属排解苦闷,解除思想包袱。丈夫是单位的党委常委,经常会为了部队的事与地方部门、单位打交道,遇有力所能及的事情,景淑红也总是主动帮着协调,当好“桥梁”。

初心一贯,方能行远。一直以来,景淑红正是秉持着精心、真心、用心的态度来对待工作和家庭,用自身的美好品德描绘了新时代好军嫂的光辉形象,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书写了军嫂姓军为军的不凡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