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驶证后,套用别人的证件接着开

2020-08-02 10:33:23 作者: 吊销驾驶证后

01案例详情

7月23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民警在辖区襄汾西服务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中,查处一起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套用他人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6时38分,民警通过稽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挂牌为陕J9Q***的轻型货车有超速违法行为,在该车经过襄汾西服务区时,被民警当场处罚。在核验驾驶证信息时,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系统发现,该男子兰某有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遂立即联系陕西宜川县壶口派出所予以协助调查,与此同时大队派出一路民警驱车赶往宜川县壶口乡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最后,通过当地派出所的协助,终于找到驾驶员兰某,并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兰某在2017年6月份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两年前在壶口广场捡到一本驾驶证,经修改照片将该证据为己有,并使用至今,驾驶员兰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02处罚决定

最后,民警对兰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兰某实施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实施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

03交警提示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首选要通过正规驾校考取驾驶证,不要通过非法渠道获取非法证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以身试法换来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