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去腾冲 望水波轻漾寻觅清凉

2020-08-02 10:30:18 作者: 这个暑假去腾

腾冲,云南的极边之城。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这里22度的阳光正好,不温不燥,空气中弥漫着轻柔的味道。

腾冲,它是沉淀喧嚣洗涤浮躁的隐士住所,绚烂缤纷的自然景致,古香古色的阁楼亭榭,轻快纯粹的嬉笑玩闹,让人一见倾心。

腾冲的生活,平淡如水,让人一踏足就不禁驻足停留,光听风声,望水波荡漾,便忘了时间。

腾冲是著名的侨乡、文献之邦和翡翠集散地,也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腾冲在西汉时称滇越,大理国中期设腾冲府。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历代都派重兵驻守,明代还建造了石头城,称之为“极边第一城”。

这里高达75%的森林覆盖率,构成一个天然的氧吧,每一口呼吸的都是醉人的鲜氧。这里地处两个板块交界处,地热资源十分丰富,几乎遍地是温泉。

此外,腾冲还是国内唯一一个火山地热并存的地区。在这里,可以泡着温泉,耳边响过的是风吹竹叶的窸窣声和潺潺的流水声。还可以在这,坐在热气球上,感受十山九无头的壮美景象。

当你窝在沙发上刷剧,我正流连在和顺古镇的小巷里,当你躺在床上夜不能寐,我正享受着热海温泉在皮肤上的跳动;

当你在人来人往的城市热潮中拥挤,我正悠闲地感受着叠水河瀑布的涛声;尝惯了生活的不规律与快,想不想尝试一下。

倚靠栏栅听取蛙声一片的寂静生活,若你内心正骚动,不妨干脆一点,背上行囊来腾冲走遍这里的大街小巷,吃遍腾冲地道风味,看遍腾冲风情万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