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遵义百米高空突然燃起明火!

2020-08-02 09:37:27 作者: 吓人!遵义百

7月31日晚,遵义市湄潭县一工地塔吊驾驶室起火。由于火灾地点位于100多米的高空,当地消防人员赶到后,爬到邻近的30层楼房,再攀爬到塔吊上,将火扑灭。

31日20时11分,遵义市湄潭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县城一在建楼盘工地上的塔吊驾驶室发生火灾,情况十分危险。

湄潭县新站路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起火塔吊位于一栋在建的31层楼房旁,起火位置位于塔吊的驾驶室,距离地面有100米高。站在地面,都可以看见明显火光和部分燃烧物从塔吊上飘落。

经询问工地负责人,该塔吊疑因驾驶室线路老化、加上事发前下雨引发短路导致火灾,所幸的是,驾驶室里没有人员被困,但地面有大量群众围观。

起火位置距离地面很高,而且毗邻楼房又属于在建楼房,没有可用的室内消防设施。消防人员说,他们只能通过塔吊毗邻楼房的楼梯去扑救。

随后,消防人员携带干粉灭火器,从在建楼房攀爬到30层,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消防人员通过30层楼房与塔吊的连接通道爬到塔吊上,再利用干粉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20时48分,火灾被成功扑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