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到底多挣钱?

2020-08-02 08:46:15 作者: 物业公司到底

最近总看到新闻有关物业和业主间的矛盾。物业实际是业主的管家,业主出钱,物业做好小区安保、卫生…服务。

但实际很多物业已经改变了这种状态,把业主作为赚钱工具。坦白说一个小区各式各样业主有时确实难以管理,但至少要过滤大多业主的体验。大多物业不是业主可以选择的,物业作为服务行业就应该让业主出来比服务而选择。而实际物业现在更像职能部门。

以我所居住小区为例,我们简单算下物业的利润。我们小区16栋楼,每栋29层,每层4户,最小户型大约一年2400物业费。16*29*4*2400=4454400,每个月能有近38万收入,加上2000多个车位管理费(50/月),算下来业主每月交给物业的钱近48万。按30员工算,月薪平均4000,每个月支出工资12万,公共水电算8万。算下来还浮出28万!(没有物业工作经验,应该有细节)

经常有争抢小区的物业权而争斗,无非抢一块蛋糕。业主出钱也是为了享受一份服务,事实现在很多业主花钱在受气,业主的家受物业的肆意管控,把业主的家园作为榨取利益的工具。

小区物业难道不该由小区代表选择吗?欢迎大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