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家了"

2020-08-02 09:38:11 作者: 自作聪明!男

酒驾司机为了逃避酒精检测,经常是歪招百出。近日,河北邯郸一酒驾司机遇见民警查酒,自作聪明地把车开进了一旁的小区,谎称自己“到家了”。

当晚,邯郸交警夜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行驶到盘查点附近突然停下。就在民警准备上前盘查时,司机竟极其挑衅地用大灯晃闪民警的眼睛,并加速将车藏匿进路旁的一个小区。交警立刻追上车,并要求车主接受酒精测试。但车主却强调自己“已经到家了”,拒绝接受测试。

见民警坚持要他测试,他又解释自己找了代驾,代驾刚刚离开。但整个过程中,民警都没有见到过车主说的“代驾”的身影。而且车主身上的酒气,以及刚才一系列反常举动,让民警怀疑他有酒驾嫌疑。眼看车主即将被民警带走,同车人急忙凑过来替他解释,结果越帮越忙:“代驾马上过来!”

一个说自己是由代驾送回来的,可另一个却说代驾马上过来接,二人的说辞大相径庭,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眼看事情不妙,同车人不惜阻挠执法,甚至“碰瓷”民警。民警严词警告同车人,直到他冷静后,又再度对车主进行询问,问他具体住在哪里。

面对民警的询问,车主张口结舌答不上来。见谎言难圆,他这才交代,自己并不住这个小区,之所以拐进来,完全是为了躲避检查。经抽血检测,车主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9.99mg,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