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居民楼内电瓶车起火 所幸消防部门及时扑救

2020-08-02 10:30:42 作者: 凌晨时分居民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7月31日凌晨1时许,宝山区顾北东路上一小区某号居民楼楼道内发生火情。事发后,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原来,现场一辆停放在楼道内的电瓶车起火燃烧,所幸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时,不少居民正在睡梦中,突然有人闻到焦糊味,于是起床查看,发现停放在16楼楼道内的一辆电瓶车起火燃烧,于是报警。接报后,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队员抵达现场时,起火电瓶车车身仍有明火在燃烧。电瓶车车身和轮胎燃烧后,产生大量烟气,气味刺鼻。

消防队员立即使用楼道内的墙式消火栓灭火,同时疏散16层至18层的住户。因处置及时,明火很快就被扑灭。事发后,电瓶车已被烧成铁架,楼道内的墙壁被熏黑,现场一片狼藉。据悉,起火电瓶车的车主是住在16楼的一名阿婆。据其称,这辆电瓶车是接送孙子上学和放学用的,车辆购置于2004年,至今已使用了16年。事发时,电瓶车并没有充电。而在使用过程中,阿婆发现电瓶的续航里程越来越短,可能是电瓶故障引发了火灾。

目前,确切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