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法院:实施疫后首次司法拘留!

2020-09-16 12:18:15 作者: 五河法院:实

2020年9月14日上午,执行员接到举报,被执行人老刘两口子出现在江苏泗洪县某镇境内。执行庭长张璟玉听完汇报,指示强制执行组长程伟带领精干法警迅速赶往,在申请执行人的带领下,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凤(女)。

老刘老口子常年外出务工,最近刘某凤家中有事赶回小镇,被申请执行人发现。因其无法还款,遂被带至法院了解情况。

好话一堆,没有实际行动。“我从来没有讲不还钱,这个钱肯定要还的。”“什么时候还?”“等我有钱的时候还。”……双方当面锣对面鼓,谈无结果。该案从判决到现在执行阶段,十几万元的借款,被执行人分文未付。

“买房,娶媳妇,看病都有钱,就是到还我钱的时候没有钱,法官你们要为我做主啊!”

鉴于这种情况,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执行办案的双重考虑下,张庭长指示执行人员及法警,多方出击:核实最近活动轨迹,做核酸检测,体检等等。于晚间七点左右拿到全部结果后,强执组驾驶员王明杰驾警车载人前往蚌埠市拘留所。

到达拘留所后,所内值班医生及干警核实了相关材料并对刘某凤进行检查,结果是符合入所条件。押送的执行员这才松了一口气:成了!

赶回法院已是深夜,执行人员在办公群内报了平安,领导和同事们积极回应:“辛苦了!”“好样的!”

执行人员回到:不辛苦,打击老赖,伸张正义,提气!(作者:王阳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