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会建邺签约40个项目,倡议成立江苏直播电商产业联盟

2020-09-17 23:37:24 作者: 南京金洽会建

扬子晚报网9月17日讯(记者 徐昇)9月17日下午,2020南京金洽会河西·建邺专场活动暨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举办,现场成功签约36个重大项目。同时会上发起倡议,在建邺高新区直播基地成立江苏直播电商产业联盟。

金洽会建邺专场活动暨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现场签约36个重大项目

本次活动以“遇见建邺数链全球”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面向全球展开产业推介、主题分享、项目签约等内容,聚焦“八大产业链”主攻方向和“四新”行动,打造了一场创新名城与全球非接触连接商业与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对接的盛会。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双循环”背景下,电子商务成为我国快速恢复消费经济、带动实体产业,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相互促进的主引擎。建邺作为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区,集聚了阿里、腾讯、小米等众多互联网头部企业,是南京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是推动南京消费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金洽会建邺专场活动暨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现场签约36个重大项目

抢抓“四新”机遇,发力新消费行动,本届金洽会上,直播电商成建邺专场的亮点之一。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主席、原商务部电商司巡视员聂林海带来“双循环背景下数字商务发展新趋势”的主题分享。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发起在建邺高新区直播电商基地设立江苏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倡议。“未来将依托建邺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优势,重点在直播电商的人才培训与认证、直播电商与传统商业的深度结等方面发力,逐步树立江苏直播电商的规范标准,打造江苏直播电商的新优势。”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杨杰说。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邺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已形成聚集态势,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2020年上半年,建邺区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4.8%,增长率稳居全市第一。当前,建邺正进一步聚焦数字经济中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等平台,非接触连接商业与服务中数字商务新模式、新业态-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着力应用场景,优化环境,强化项目招引和服务,推动建邺高质量发展。

金洽会建邺专场活动暨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现场签约36个重大项目

整个金洽会期间,建邺区签约项目总数4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526.6亿元。其中,在开幕式的“重头戏”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活动现场,成功签约36个重大项目,包括总部类4个,金融类8个,数字经济(科技)类14个,商务商贸类10个。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