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晋成功策划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黄河文化采风山西行

2020-09-17 23:35:58 作者: 熊晋成功策划

经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熊晋强力推荐山西厚重的文化底蕴并精心策划安排,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朱乐耕院长一行十人来到了山西永和县、吉县进行了七天的采风写生、文化扶贫、调研研讨、公益讲座等活动。

文化扶贫在吉县: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院长朱乐耕(国际著名陶艺大师)向吉县县委书记崔绍民赠送书法题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光旭向吉县政府赠送画册

中国艺术研究院是我国唯一一所集艺术科研、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创作院)艺术家:莫言、朱乐耕丶吴悦石、袁熙坤丶杨华山、徐累、郑光旭、王亚雄、高振宇、吴玉霞、刘静、黑明、姜浩扬、夏北山等文学家、美术家、音乐家、戏剧家、摄影家、导演组成。

中国艺术研究院日前启动的“黄河文化主题采风”写生活动,受到艺术家们的欢迎,他们先后考察写生吉县古村系列、壶口瀑布、永和乾坤湾等文化和自然遗产,召开座谈会,举办专家讲座,弘扬黄河文化。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奔流不息、蜿蜒万里,象征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激扬昂奋的伟大精神。黄河两岸的亘古历史,文化遗产和壮美山川,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可供艺术家创作的人文山水。

中国艺术研究院黑明(国际著名摄影师)举办公益摄影讲座

参加采风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院长朱乐耕和艺术家郑光旭、黑明、张龙新、姜鲁沂、王桂勇、谢岩、张谢雄、戚鑫宇、夏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