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研究生开学,校长寄语学生,不断开创宏伟事业

2020-09-17 14:53:40 作者: 武汉理工大研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在南湖体育馆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等校领导为高水平科研成果、高水平竞赛获奖的研究生代表颁奖。

校长张清杰院士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他以《研究生在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和国际声誉中的重要贡献与使命》为题。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国家发展和学校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研究生是学校学术前沿领域创新的后备军,是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拔尖创新人才的主力军,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武汉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先头军。

张清杰用吴新鹤、段乐乐、胡泽启等15位研究生在创新创业、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参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典型故事,激励研究生新生尽早树立学业发展目标,更加明确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张清杰希望2020级全体研究生

要以“学者风范”塑造自己的人生特质;要把“立志于学,三十而立”作为追求卓越的内在要求;要把自己深度融入学校的文化和精神,不懈努力奋斗,拓展成功的边界;要具有比海洋和天空都更为宽阔的心灵世界,以“心所至,无所不至”的人生境界不断开创自己的宏伟事业和锦绣前程。

大会在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校歌《卓越之歌》中圆满结束。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