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男替朋友“代驾”外出游玩,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2020-09-02 13:07:39 作者: 无证男替朋友

9月2日上午11时许,一辆浙E牌照的黑色小轿车行驶至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弯道处时突然减速停车,紧接着从车内下来两位年轻男子悄悄更换驾驶位置,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发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进行制止。

执法过程中,原先驾车男子陈某对之前更换驾驶座位一事拒不承认,并和随车人员一起阻挠交警执法。最后,民警通过调取过车监控截图,确定原先驾车的正是陈某,在证据面前,陈某只得承认一切,并交代自己还没有驾驶证件。

经了解,驾驶员陈某家住山东省淄博市,因文化程度低一直没有考取到驾照。当天,陈某和朋友一起驱车到青岛游玩,因朋友连续开车比较疲乏,在服务区休息时,陈某便主动提出替代朋友开车,没想到在驶离收费站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陈某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内行政拘留处罚! 刘海

编辑: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