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一号D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任务圆满完成

2020-09-02 12:20:45 作者: 海洋一号D卫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日消息,据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消息,随着“润江1”船舶抵达舟山,标志着海洋一号D(HY-1D)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海上试验是海洋一号D卫星在轨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测量参数包括:水体表观光学量、水体固有光学量、大气光学、水样分析、水文气象参数等,为卫星载荷性能评价、产品真实性检验等提供真实、可靠的海上同步观测数据。本次试验由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牵头组织,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和舟山润禾海洋科技开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实施。目前,测试工作已进入数据处理分析阶段。

海洋一号D卫星于2020年6月11日成功发射,是我国海洋水色系列卫星,它与之前发射的海洋一号C卫星组成我国首个海洋民用业务卫星星座,开展大幅宽、高精度、高时效观测,具备全球1天2次的水色水温探测覆盖能力,可更好地满足海洋水色水温、海岸带和海洋灾害与环境监测需求,同时可服务于自然资源调查、环境生态、应急减灾、气象、农业和水利等行业。

(原题为《海上“天眼” HY-1D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