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680分也会落榜,上个大学真有这么难?都是自己“作”的

2020-09-02 12:18:47 作者: 考生680分

前言

说到高考,大家都不会陌生,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高考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从1977年恢复高考到现在,已有43年了。然而,每年关于高考期间总会有一些“奇葩”事件层出不穷,难道真的就没有任何经验之谈吗?还是考生对志愿填报不屑一顾,对自己太过自信?之前就有考生以632分高分录取民办三本。今天,又有680分高分惨遭落榜,广大的考生们,你们可长点心吧!

小编并没有批判的意思,只是为了告诉大家,志愿填报真的很重要,希望每一届的考生都能认真对待。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不容易,切勿毁在一念之间!

这位考生是来自浙江的一位考生,不得不说,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位考生在今年的高考考了680分的高分,但是因为他只填报了2个院校志愿,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双双落榜,均未被录取。把鸡蛋放到多个篮子里难道不会更安全吗?这种结果是在令人惋惜!

按理说,即使浙江的高分考生众多,但是680分也算高分,排个前一千名是没有问题的。本来是985任你选,你偏偏如此的任性,明明可以填5个志愿,却没有使用自己的权利,确实有一点点”作“的感觉。

也许他是认为他只是想读这两所大学,其它的院校他不喜欢。就像有的女人遭到父母反对的婚姻时会说:”我非他不嫁啊“!啊哦!确实有这么点感觉。还有就是有的考生,也不知道犟个什么劲儿,让他填志愿的时候服从调剂吧!也是怎么都不听,落榜之后才后悔不已。志愿填报的时候比谁都自信,仿佛招生办已经通知他:“你已经被我校某某专业录取了”!迷之自信啊!

小编总结

所以说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留后路。志愿填报要填满,有几个填几个,比如山东,可以考生可以填报96个志愿,别看多,也要把它填满,对自己有没有任何损失。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风险降到最低。但凡这位考生填的时候再多多考虑一下,也不至于落榜。

这虽然只是一个个例,但是通过这件事情可以警醒大家,高考分数重要,填报志愿更重要!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