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民企故事 | 王胜利:做好做强企业 奉献回报社会

2020-09-02 12:15:25 作者: 讲述民企故事

“我是摸爬滚打过来的,尝过苦恼绝望的滋味,也得到过政府很多帮助。我觉得任何一个企业都不是个人私有的,而是一种社会资源,企业活着是因为服务了大众。”提及自己的创业经历,吉林省助果果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胜利不无感慨地说。

钻研美术 施展所长

1977年,王胜利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年少时,父亲喜欢在工作之余研究雕刻艺术,一双巧手雕刻出来的石雕作品多种多样,给了王胜利艺术启蒙。1996年,热衷于美术创作的王胜利考入了吉林大学美术系工艺美术专业,家庭条件并不十分优渥的他从此开始了半工半读的求学之路。当时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需要设置一些有特色的标志牌,年轻的王胜利看准了这个机会。经过层层筛选,他的原创设计作品风格鲜明,表现技法精湛,得到了最后的采用。赚到“第一桶金”的王胜利信心满满,从此加入了户外广告VI设计行业,更在2006年创业,成立了传媒公司。十几年来,王胜利依然奋斗在这一专业领域。“在设计上我下过苦功夫,但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断提升自己。够努力、能坚持、敢拼搏,总有一天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成就。”王胜利说。

二度创业 服务大众

2015年7月30日,经我市文化创意业界代表发起,来自市内的300多位商界中各行各业的代表共聚一堂,成立了“白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商会成立后,一个能让全体会员企业都能共同受益的项目成为了一个研发课题。王胜利决定自主研发一款能让全体会员企业都可以共同参与受益的共享助力互联网软件。2016年8月10日,王胜利注册成立了吉林省助果果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后便推出了“助果果共享平台”“助果果财税平台”“红量APP”等产品。4年间,企业经历了一次华美蝶变。在企业成立初期,王胜利也体验了转型的痛苦摔打。浑江区为当时苦于寻找办公地点的王胜利提供了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王胜利始终克难攻坚,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履行责任 彰显担当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20多年的商路历程让王胜利明白作为一名企业家的责任:做好做强企业,奉献回报社会。王胜利先后多次对特困户进行救济帮扶,并对社会儿童福利院进行公益捐助。在政府部门不懈扶持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减负的举措相继推出之际,他对白山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把握发展大势,充分依托国家政策,为企业的继续发展做好准备是王胜利一直思考的事。王胜利说,“对于企业来说,不仅要紧跟时代,也要‘苦练内功’,将‘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到位。社会经济环境的变革需要所有企业家真诚回报社会。”

来源:长白山日报 白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