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水的接力 致敬繁华夜市背后的高温工作者

2020-09-02 12:18:17 作者: 一瓶水的接力

在上海市中心,有一条繁华的安义夜巷,而热闹背后,一群高温工作者默默无闻地支撑起了安义夜巷的运转。8月29日,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携手上海申美在安义夜巷发起“一瓶水”爱心义卖,志愿者和晨报学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加入公益活动,用义卖所得为这群高温工作者送上“一瓶水”的心意。

“这些小的玩具都卖29元,那些大玩具就卖39元……”义卖现场,电力宠物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悉心做着培训,小记者们在一边认真地听着,连连点头。

义卖开始后,小记者们分工明确,一个介绍商品,另一个麻利地将商品装好:“感谢你们对‘一瓶水的接力’的支持!”期间小记者们急智不断。有小记者拿起一枚emoji表情玩具当做“样品”:“你看这个会响,很好玩的。”有小记者拆了一包冻干,为带着宠物的顾客提供宠物“试吃服务”:“它还挺喜欢的。”

路人纷纷停下脚步,小记者们举起了传单:“我们这个活动是为高温工作者举办的,我们今天的所有收获,都会拿去买水送给他们。”——爱心义卖重要的不是销量,而是藏在背后的心意。

义卖进行到了晚上十一点,但有一批小记者们却坚持来到现场,见证安义夜巷最后的撤场工作。“保洁叔叔,你们是怎么垃圾分类的?”“保安叔叔,你们每天工作多少小时啊?”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安义夜巷的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地回答。“我们每人都经过专门的培训,在垃圾箱旁边也会有人专门引导。”“我们保安每天工作12小时,工作比以前是多了,但也是为了上海夜经济。”

一瓶瓶充满敬意的水送到了保安、环卫工人和交警的手中,高温工作者们疲惫的脸上露出笑容。通过一整天的义卖实践,小记者们体验了这群高温工作者的汗水,感受到他们的辛苦付出。孩子们借着这次机会,对他们说一句:“辛苦了。你们的付出,我们在乎。”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