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园区打造四点半课堂

2020-09-02 13:05:34 作者: 南京园区打造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方正欣 记者 赵丹丹 文 / 摄)9 月 1 日孩子们开学了,虽然 " 神兽归笼 ",但是放学后孩子托管问题困扰着家长。为了让园区企业员工没有后顾之忧,南京建邺区高新区的 " 四点半课堂 " 开班了,为企业员工提供托管孩子服务,辅导孩子写作业。首批近 20 名孩子走进了 " 四点半课堂 "。

9 月 1 日下午 4 点多,在南京新城科技园国际研发总部园内一间会议室,四点半课堂开班啦。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陆续有家长把孩子送到课堂,三名老师为孩子测量体温、登记姓名,同时还登记作业内容,和家长约定接孩子的时间。随后,孩子们便自行到座位上写作业,而家长则回去正常工作。

课堂内布置得温馨、舒适,教室入口有额温枪、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和急救箱。教室的门把手和桌角墙角,都用防撞贴进行了包裹,防止小朋友磕碰。冰箱、微波炉、饮水机配备齐全,方便自带餐食加热。课后读物和动画投影,以及乐高、拼图、棋类等益智玩具,可供孩子们做完作业后放松娱乐,愉快的度过课后时光。

建邺高新区 " 四点半课堂 " 负责人陈伊然介绍,高新区内有很多企业,员工工作都比较忙,为了解决他们孩子放学后托管的问题,园区打造了 " 四点半课堂 "。该项目为小学至初中的适龄学生提供托管服务,首期面向建邺合伙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服务,在学生放学后至晚 8 点的这一时间段对孩子进行托管。" 目前首期托管了近 20 名孩子,现在的场所也是临时过渡,一楼已经在打造一个 500 平方米可容纳 100 个孩子的空间。" 陈伊然说,目前课堂的三位老师是他们从内部选聘的,都有在托管培训机构工作的经验,之后还会社会选聘优秀的老师不断补充进来,同时计划增设一些特色课程等。" 目前托管班是免费的,最迟 8 点关门,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订晚餐。"

对于这样的托管服务,园区的企业员工很欢迎。" 帮了我们大忙了。" 施女士当天把三年级的女儿送到了 " 四点半课堂 ",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家两个孩子,女儿刚上三年级,儿子上大班,平时忙两个孩子要花费不少精力。" 之前放学后要把女儿送回家让老人看着,现在就送到这里来,还有老师督促辅导写作业,省事了。" 她说,丈夫就是园区企业的员工,下班正好接孩子一起回家,这种服务很贴心。

陈伊然说,今年作为企业服务年,建邺区多措并举,目前已由建邺高投集团出资成立了市场化的企业服务公司," 四点半课堂 " 项目作为企业服务公司的首个项目,后续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企业服务活动,围绕企业的共性需求,打造企业服务创新服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