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发现木箱子,里面放的东西,吓得农户赶紧报警

2020-08-02 12:16:26 作者: 家中发现木箱

7月29号下午,安徽省宿松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紫庵村一农户家中发现多枚疑似炮弹的物品。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达现场后,在农户家中找到了6枚疑似炮弹的物体,其中一枚已经上了锈,另外5枚装在已经快烂掉的木箱子里面。

据民警介绍,这6枚炮弹长约20公分,炮弹上面都有清晰的“迫”字,初步判断疑似是迫击炮弹,在这间废弃的房屋里存放了至少有30年。考虑到炮弹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向宿松县公安局的治安大队报告,同时疏散周边的群众。

考虑到发现炮弹的地点离大路还有一段土路,防爆车辆无法开进来,民警就在旁边的农户家里面借来一堆箩筐。在县局治安大队的指导下,在箩筐内装满沙子,将炮弹转移到沙子上面,用扁担挑到路面等待县局治安大队的处置。

目前,宿松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将这6枚炮弹暂存于民爆物品储存库,择期移交安庆市公安局处理。

事实上,新闻里也报道过不少农村、工地、河底捞出炮弹这种事!

2019年2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一工地工人施工时,挖出两个“铁疙瘩”,排爆民警赶到现场后,勘察发现“铁疙瘩”,系60式迫击炮弹,为战争年代遗留下。

2018年8月,安徽阜阳颍河西路与七渔河交叉口,工人清理河道时挖出一枚炸弹,经排爆民警初步勘察,该炸弹为迫击炮弹,锈迹斑斑却仍有爆炸可能。

这些炮弹,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可别小看了这些炮弹,虽然被埋了这么多年,但威力依然不小,此前就有新闻报道,村民挖水窖引爆遗留炸弹,致2死5伤。警方提示

如大家发现此类遗留爆炸物,如炮弹、子弹、枪支等,请勿擅自处理。 因为类似这样的炮弹,年代久远且锈蚀严重,稳定性比较差,在高温、明火、撞击等情况下,都有爆炸的可能 。大家应第一时间报警并远离,交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