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筑城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风采摄影展”在西城文化馆开幕

2020-09-02 13:06:02 作者: 视点 | “

以记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筑城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风采摄影展”日前在西城文化馆开幕,这是西城文化馆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面向公众开放的首个展览。

展览展出的百幅作品,遴选自《北京日报》摄影记者蔡代征、饶强等历时两年多拍摄的三万多张照片,分为四个主题反映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历程以及参与施工建设的建筑工人的风貌,其中大部分照片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北京作为都城800多年来一个重要举措,被誉为“百年大计”。其建设过程中影像资料的留存对北京历史有着重要意义。

为此,《北京日报》摄影部于2016年底抽调摄影骨干,组建专门的摄影团队,进驻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现场,参与影像拍摄、留存工作。

在长达两年多的拍摄过程中,他们用一个个定格的瞬间记录下时代的变迁。

此次展览得到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和北京城建集团的支持,每周一?至周五?展出,将持续一个月。

观众参观《筑城记》摄影展。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崔峻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崔峻编辑/胡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