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28位艺术家书画作品齐聚东营

2020-09-21 09:38:54 作者: 全国128位

9月19日上午,石建勋美术馆第三届书画名家邀请展在位于海通创客中心2号楼的石建勋美术馆开幕。全国各地128位艺术家的138件作品齐聚黄河入海口,为东营人民献上了一场书画艺术的饕餮盛宴。展览持续到10月8日。

画展开幕现场,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牧童、黄牛、竹石、飞鸟跃然纸上。“这头牛太好看了!这体态,这眼神,‘活’了一般。”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不仅看到了这么多书画大家的作品,还能看到他们现场作画,太让人激动了”。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黄河口湿地是黄河和大海的巨笔杰作,开阔壮美、朴素天然,这片美丽的土地滋养了一个画家群体——黄河口湿地画派。石建勋老师作为画派创始人,多年来带领他的同道,把对黄河口的深爱融入艺术的追求中,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石建勋不只是一个画家,他还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教书育人40年,培养了一大批学生,多年来义务为市老年大学上课18年,创办成人国画班16期,少儿美术班5期,2019年又面向全国招收了弟子班学生20名,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2018年8月18日,石建勋在个人美术馆开馆之际邀请了全国书画名家68位,举办了首届“走进黄河口”石建勋美术馆首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2019年8月18日举办了“大美湿地”石建勋美术馆第二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今天又在此举办“大爱无疆”石建勋美术馆第三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今年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28位艺术家作品138件作品,并出版画集。

记者 郝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