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来了,现在千万别买大闸蟹

2020-09-04 10:40:07 作者: 中秋来了,现

看看日历,不知不觉的发现又是一年国庆中秋双至,中秋佳节除了月饼,还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大闸蟹

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似乎每年中秋大闸蟹上市了就默认蟹是肥美的好吃的,这个想法是很不靠谱滴。

那么为何会在中秋佳节大闸蟹这么火呢?

首先我们是中华礼仪之邦,我们国人最喜欢在重要的节日对重要的人表示心意,通俗的来说,就是过节送礼咯。大部分年份农历八月十五时,受气候的影响,前部分母蟹会“成熟”,也就是母蟹的蟹黄成熟了,也就是我们说的肥美。看着稍微成熟的母蟹,商人们等不及啦,赶紧上市营销,就造成了中秋节大闸蟹卖得火的原因。


真正大闸蟹美味口感好是什么时候呢?

其实,中秋并不是最佳的吃蟹节点。有点朋友会想,不对啊,一直都有句俗语“九月吃母蟹,十月吃公蟹”来着,难道不对吗?wendy告诉大家,是对的!不过这个九月和十月指的都是农历哟。每年寒露(10月8号)后,母蟹基本达到成熟,口感走向巅峰,公蟹就更晚了,往往在10月下旬后,十一月前后才会达到成熟的标准,口感才是较佳的。爱吃蟹的朋友们不要搞错咯~

蟹黄成块状

有点朋友在朋友圈或者市面上会看到有人卖“六月黄”,这个品种是不是大闸蟹呢,唔~是的,不过它没有结块的蟹黄和晶莹的蟹膏,公蟹和母蟹吃起来是没有太大区别的。wendy认为,没有大块蟹黄蟹膏的大闸蟹统称为碎蟹,碎蟹是不够美味滴~但是嘴馋的朋友们想买来尝尝鲜当然可以咯,wendy建议大家要买六月黄,最好购买公蟹,口感会好一些哦!


六月黄

怎么才能买到好蟹?

wendy知道大家都最关注这个问题,而且浏览了很多网上的文章都没有得到好的结论。凭良心说,wendy认为这个问题无解。

如今各式各样的电商平台,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很多人会选择走捷径,有时候看到朋友买的大闸蟹好,当自己入手的时候发现怎么他的比我好?因为大多数店铺都会好蟹和次一点的蟹混在一起卖,甚至是缺斤少两,都是常事,真正去做口碑做品质的商家非常非常少。

wendy小贴士

1、大家购买大闸蟹的时候最好购买大品牌,售后方面会好很多。

2、买回来的螃蟹越干净质量越好。

3、公蟹肚子是尖尖,母蟹肚子是圆圆。

4、阳澄湖大闸蟹真的很好吗?当然咯。


好啦,爱吃螃蟹的你了解了吗?

关注wendy,一起享受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