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2020-09-04 10:30:45 作者: 弘扬抗战精神

弘扬抗战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9月2日上午,北京铁路公安局、处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和政治轮训班学员100余人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主题纪念活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驻北京局指导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平西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土地上,曾有几万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为国捐躯,谱写了悲壮的、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在纪念馆内,伴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一百余名党员代表神情专注,凝神倾听,驻足观看着,那一幅幅荡气回肠英烈事迹的图片,一个个重现战争场景的沙盘,一件件穿越时空斑驳厚重的实物,一幕幕平西人民踊跃支前的壮景,让所有参观者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当年党和人民保家卫国、开展抗日战争的历史场景,感受着我们党为革命理想、为民族命运历经磨砺的艰辛和沉重,浸染着平西人民用鲜血、用忠诚和信念凝结的伟大抗战精神,领略着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战无不胜的力量和一往无前的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北京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章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人民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立志以汗水和鲜血铸造忠诚警魂,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信念和决心。




在平西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默哀,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伴随着《献花曲》响起,两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坚定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景仰之情。党委书记王旭章、党委副书记李延东代表北京铁路公安局党委上前整理敬联。全体人员手持鲜花绕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平西解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








仪式结束后,北京铁路公安局、处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在纪念馆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读书交流,大家一直认为,要始终铭记立党之根,以誓言唤醒初心,站稳政治立场不偏移,谨记立警之基,以党性召唤使命,把准政治方向不动摇,要时刻牢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一政治红线,守住职业底线、绷紧思维高线,始终做到严警规、严党纪,切实做到有责必追,有案必查,违纪必肃,营造干部引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的警营政治生态。


北京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章表示:在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我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民警深切缅怀先烈抗日救国,拯救中华民族的丰功伟绩,追忆我们从警入党的初心,就是用“忆初心”唤警醒,用警醒感召责任,用责任凝聚警魂。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中,用心记牢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从思想认识和灵魂深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北京铁路公安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真正履行好保护旅客平安出行、护佑铁路平安发展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