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救”在身边,幸好遇见你们

2020-08-28 02:39:46 作者: 爱“救”在身

“兄弟们,快拿咱们的医疗急救用品过来,路边有人受伤。”8月24日11时许,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救护大队二中队七小队完成邱集煤矿换防工作返回驻地途中,突遇324省道马集镇车辆碰撞交通事故,一名群众受伤倒地。目睹这一情况,七小队全体指战员急忙来到受伤群众身边,立即参与救援。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小队长孟鲲鹏立即进行分工,安排专人疏散车辆、呼叫急救车,他带领其他队员通过医疗急救训练科目掌握的急救方法对受伤群众进行处理。由于地处偏远,急救车不知何时才能到达,为避免因移动造成人员的二次伤害,救护队员拿出担架、架好雨篷等待急救车的到来。

淅淅沥沥的秋雨不停拍打在队员们身上,有的队员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们依然克服困难,力保受伤群众安全。由于事故及天气等原因,受伤群众情绪极不稳定,孟鲲鹏察觉到这一情况,蹲下身来安抚道:“放心,有我们在,你会没事的”。看着孟鲲鹏真挚的眼神,受伤群众的情绪也渐渐得到平复。

11点35分急救车抵达,队员们默默地登车撤离现场。在车子发动的那一刻,受伤群众家属拦下车辆,在雨中含泪深深鞠了一躬,表达对队员们紧急救治、无私奉献的感谢之情。

临矿集团救护指战员在群众需要时冲在最前面,践行甘于奉献的沂蒙精神,见证了沂蒙红色国企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山东能源临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