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税务:深化“银税互动” 给企业“贷”来真金白银

2020-08-28 02:39:22 作者: 闻喜税务:深

“感谢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拓宽了我们的融资渠道,我们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能早日运营投产达效。” 近日山西龙鼎沅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在闻喜县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在中国农业银行闻喜支行获得了800万元的授信贷款。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助力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携手中国银行闻喜支行、建设银行闻喜支行和农业银行闻喜支行三家银行及辖区50余户小微企业举行“税银互动 助企发展”现场签约仪式,全面升级银税互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助力“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闻喜县税务局通过积极搭建银税合作平台,在涉税信息共享的基础上,以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作为银行信贷担保的依据,银行部门根据企业纳税信用以及缴纳税款情况向诚信纳税的企业提供相关的融资产品及金融服务,无需中小企业提供其他抵押和担保,为企业开辟了融资新渠道。在签约仪式上,各大银行闻喜支行分别与企业现场签订了授信合同。此次深化“银税互动”工作暨信用贷款签约仪式的举行,充分展现了“银税互动”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功能,增加了参会企业及县域守信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加深了银税合作,提高了县域金融机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银税互动”为企业“贷”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帮助企业摆脱“融资难”的困境,截至8月21日,闻喜税务局联合各大银行闻喜支行先后为158户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发放贷款18800万元。下一步,闻喜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信用激励,利用好“银税互动”平台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帮助更多守信纳税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助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编辑设计:运城税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