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科协邀文艺名家畅谈“科普创作经”

2020-08-28 02:39:00 作者: 仙桃市科协邀

为丰富科普形式,提升科普内涵,促进科普与文化事业相融合,8月26日下午,仙桃市科协率先组织召开市科普艺术创作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市文联主席刘纯文等十余位文学艺术界名家,共同探讨科普与文学艺术的融合思路。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主席张砚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界名家结合自己的艺术创作工作,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无论是美术、书法、文学、摄影,还是曲艺、动漫,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都可以与科普元素有机结合,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是一项提高中华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工作,文艺工作者愿意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继红向出席座谈会的文艺名家介绍了科协打造“稻鳝共育”示范点、建设海智工作平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等中心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下一阶段,市科协将助力推进科普艺术创作,进一步为艺术创作人员提供良好科普创作氛围,包括提供科普创作场所,尽全力为艺术创作人员提供素材与服务等,让创作人员安心创作优秀科普作品。

来源:武汉科技报

记者:杨娜

通讯员: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