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旺镇中心小学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2020-09-04 10:29:42 作者: 郑旺镇中心小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抗战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的热情,9月3日,郑旺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重温抗战历史

在主题班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讲述抗日战争的故事,介绍抗战中涌现出的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回顾革命英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队员们被中华儿女可歌可泣与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抗战故事我来讲

四(2)中队队长谭又萁同学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发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题的演讲,将抗战历史一幕幕重现在同学们眼前。


签名活动表决心

全校师生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传承先烈伟大遗志、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意愿和决心。

抗战精神我传承

低年级学生通过手抄报的形式来铭记历史,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中高年级学生通过网上收集有关抗战文献资料完成一篇征文等活动,从中真切了解历史,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通过主题班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广大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