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杨颖凭配角逆袭?章子怡发文称赞“钟美宝”

2020-09-04 10:28:23 作者: 《摩天大楼》

01

关于杨颖,我最记得就是那个《孤芳不自赏》。抠图抠到实在过分。连我这个近视眼都看出了问题,可见“抠图”抠得必须让人发指。接着,就是我万分期待的《我的真朋友》。左边是邓伦,右边是朱一龙。两大帅哥陪着,可杨颖怎么就飙戏飙不出来呢。加上在车上那“诡异”的笑容,我以为《我的真朋友》还是玄幻片呢。最不能否认的,就是杨颖的颜值。不管什么角色,一个感觉:靓。

02

这次的《摩天大楼》,杨颖饰演“钟美宝”。这个人物,最开始就以“死人”出现在你的面前。到底谁杀了她?好端端的,总不可能自己想不开。但,现场看来又没有什么蛛丝马迹让人觉得这是他杀。于是,这栋大楼的所有人都有嫌疑。谁是凶手?就靠郭涛与杨子姗了。钟美宝这个出场时间不长的女配角,她将整部网剧串联起来。有网友形容,钟美宝赢了结局、输了人生。心疼,却无奈。

03

而这个令人难忘的角色,饰演者竟然是杨颖。她不是非主角不演的吗?这样的配角,真的和客串差不多。而《摩天大楼》在最开始的宣传点,也几乎全部落在杨颖身上。我觉得,这是有失偏颇的。但也不可否认,杨颖的演技称得上“突飞猛进”。再也不是除了瞪眼就是瞪眼,或者说杨颖太符合钟美宝的形象了。所以,我们在看剧的时候竟然对杨颖无可挑剔。能够演啥像啥,这就是真演技。

04

连影后章子怡都发微博,推荐《摩天大楼》。并且,对杨颖是一通的表扬:

摩天大楼是冰冷无情的钢筋水泥,看似奢华却没有什么温度的房间藏着各种见光死的秘密,猜疑伪善妒忌充斥着毫无邻里可言的公共关系。

感谢剧作团队的这份勇气与骨气。无论逃亡还是死亡?无论要正义还是正确?对抗现实中的丑恶和无力,真的需要凝聚所有个体的能量!但愿你我还能看见,“这个好久不见的世界,又比以前更好了一点。”

最后我想说,大家曾经对Angelababy在表演上的质疑可以暂且搁置了,她演的美宝真挚自然,让我觉得没饱,她对这个角色的投入与呈现值得肯定。

05

杨颖也第一时间回复章子怡:

谢谢子怡姐对我们这部作品的喜欢!我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也很大,会继续加油 也希望在这个世界上,不要再有下一个钟美宝出现。

说实话,钟美宝几乎集中了女性所能遇到的所有悲剧。这是她的错吗?不全部是。但她难道没有努力吗?不合适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遭遇?这悲剧,真的不希望再次发生了。

06

关于杨颖的演技,连《摩天大楼》原作者陈雪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颖很符合小说里的钟美宝的模样。我必须要说她的形象,真的是蛮符合小说里钟美宝的模样,她其实很美,可是她不太去着重自己的美,她也不太打扮,她可能就是绑个马尾、扎个辫子,非常清新,就是一个好像表面上很灿烂、总是微笑的样子。可能某一些片段,她流泪或者她思考,那几个段落我看了都很感动。

07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杨颖把那么单纯的钟美宝带到我们的面前。嗯,这就是她的演技啊。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