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人物篇:徐杰~能否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

2020-09-04 10:22:39 作者: CBA人物篇

出生于2000年的徐杰,出生于广东惠州,目前身高1.83CMcm,体重73kg,目前效力于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场上位置是控球后卫,是CBA总决赛上第一位00后球员。

徐杰的篮球生涯很早就开始了,

小时候,父亲是以为篮球迷,外出打球会将徐杰带在身边,耳濡目染的小徐杰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就对篮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0岁那年父亲为他报了篮球培训班;

2014年,徐杰便成为国少队的一员;

2015年,随国青队参加U16亚青赛,场均拿到8.7分;

2016年,继续参加U17世青赛,场均出场14分钟,得到4.5分,与现在的朱荣振,黄荣奇等年轻球员都是这一批国青队打出来的;

2018年,继续参加U18亚青赛,场均上场30.8分钟,场均10.9分+4.9助攻,三项数据均名列前茅,该批次球员还有天才球员王泉泽、郭昊文。

2019年,参加U19男篮世界杯,场均出场31分钟,,场均得到11分+5.4助攻;

2020年8月,和队友胡明轩、杜润旺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

徐杰于2018年升入广东一队,两个赛季数据

从徐杰身上你会看到不像他年龄的成熟,冷静是他作为球场指挥官所具备的最大特点,就算是非犯规也是不露声色,掌握场上节奏,合理处理球;

不错的三分球能力;

19-20赛季三分球在他出场的27场比赛中,三分球出手的场次为21场而命中率超过50%的场次就有11场,这样的球员你敢因他年轻身高不高去放他吗?本赛季总决赛的第一场就是他的三分4中4为比赛奠定了基调。

稳定的罚球;

经常看CBA的朋友会被CBA球员的罚球感动到哭,但在徐杰身上你不会有这样的担心,本赛季罚球命中率87.5%位居全队第二,可以排在全联盟第13位,最经典的莫过于对阵广州队的8罚8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就一个字,稳!

现在的他还很年轻,缺点也很明显,中国男篮已经很久没有出这样身高的后卫了,你觉得他未来能否成为男篮后卫上的一员,能否在国际赛场上立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