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王勉一歌封神,王建国称没脸见人,周奇墨再度复活

2020-09-04 10:01:46 作者: 《脱口秀》: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第七期进行下半段三分之一抢位赛环节。为了争夺最后几个晋级名额,一众脱口秀演员也是全力以赴,拿出了最好的段子和状态。

特别是几位新人黑马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很多老将。像庞博、rock,都只获得了两个领笑员爆灯,并且得的票数也不高,而新人豆豆、House他们的票数都是超过了已经晋级的庞博,可惜因为对手太强,只能待定,还需要和其他人争夺晋级名额。

这期最令人惊喜的,就是王勉了。王勉算得上是一位老将,曾经还上过《吐槽大会》,和前几季的《脱口秀大会》。只不过曾经的节目中,王勉的表现并不出色,屡屡徘徊在在淘汰的边缘。

不过因为“弹唱式”的脱口秀形式比较新颖,王勉受到很多评委和观众的喜爱,也使脱口秀的舞台更多元化。这一季的《脱口秀大会》,王勉前几期的表现也是平平,但随着比赛一直进行,王勉的内容越来越好,文本也愈加搞笑。

这第七期弹唱逃避的歌,简直炸翻全场,满票190票,王勉获得了181票,还有9位没投票的,或许是没有经历过那种想逃避的苦恼吧。李诞气得当场让他们出去,当然,这只是开玩笑,不过也能看出李诞对王勉的认同。

王勉表演结束时,四位领笑员全部站起来鼓掌,杨天真从王勉表演开始,到结束后,连续笑了近10分钟。李诞更是直言,王勉的表演,是本季以来最好的一次脱口秀。周奇墨作为脱口秀界的元老,更是称赞王勉已经是神,已经封神。

确实,王勉后面的表演,手上的吉他不仅是新颖的道具,而是真正和他的内容融为一体。相比之下,王建国有些可惜了。

王建国是和李诞、池子等人一起从《今晚80后脱口秀》出来的老人,硕果仅存的大将,他的台风一直很稳,也做到了传达观点、展现内涵,能够通过他自身表达一些社会现象。这期王建国的主题和王勉差不多,也是逃避。

王建国的文本内容,无疑是要深刻很多,比如他说的不想“回到家乡”的问题,无疑,在大城市拼搏,没有家乡亲切、舒适,可是很多人就是不想回去。王建国是觉得自己太废,只有大都市才能推着他前进。而还有许多人是憋着一股劲,想要功成名就。一个点,能引发很多思考。

可是艺术来源于生活,也需要高于生活。脱口秀的内核或许在于价值观的传输,可是如果不能给观众带来快乐和欢笑,那么则失去了脱口秀艺术的形式,所谓的深刻内容,也变成了纯粹的说教,令人觉得无趣,这便是王建国的不足之处。

相比之下,李诞的内容深刻,引人深思,也令人发笑,或许这就是李诞之所以是诞总的原因吧。不过由于王建国的综合能力出色,几位领笑员一致投票复活了王建国,王建国却对此感到十分尴尬、惭愧,自称没脸见人。

作为老将,不能以艺胜出,而是因为往日积攒的人气和口碑被复活,我们能够想象王建国的矛盾心情。而在下一期的预告中,能够看到周奇墨再次上台和那些待定演员争夺晋级名额,想来是网络投票,使之再度复活了,周奇墨人气还是非常高的。

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节目中有更精彩的表演!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是由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笑果文化联合制作的脱口秀竞技节目。张雨绮、罗永浩、李诞、杨思维(杨天真)、汪苏泷、黄圣依、Jony J、大张伟、张萌担任领笑员。

文丨小五 纳兰泽自媒体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