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举行2020创城大型宣传活动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08-27 10:30:34 作者: 大连金普新区

(民主与法制□张添强 通讯员杨向东 杨凯)“金诚天下民为本 普创安城食为先”

8月25日上午,2020年大连金普新区创城大型宣传活动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盛购物广场举行,分会场在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与市局启动仪式做现场连线。本次活动由大连金普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金普新区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食安委副主任王长义,金普新区食安办主任、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立强、金普新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启动仪式上,金普新区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食安委主任王长义发表了活动讲话,并宣布2020年金普新区创城大型宣传活动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大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始以来,食品安全工作一直作为金普新区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2020年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金普新区把食品安全工作提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金普新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食安创建,全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链”。

王长义主任强调,要突出活动实效,形成浓厚宣传氛围,丰富宣传载体,提高宣传频次,突出成果展示。要关注重点环节,完成各项宣传任务,重点组织好食品安全“四进”系列活动。要按时反馈进展,确保及时总结成效,使金普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城宣传工作成效得以全面展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市场主体要以食品创城为契机、以完成食品安全建设年各项任务为目标、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用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换取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现场,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现场咨询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现场为群众解答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接下来金普新区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职责,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构建群防共治的食品安全社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