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臣金宗瑞简介 金宗瑞的儿子有何作为?

2020-08-15 23:53:36 作者: 朝鲜重臣金宗

  金宗瑞是朝鲜王朝时代的一名重臣,他这一生辅佐了3位皇帝,后世人都称他为一代名将。金宗瑞简介中说,金宗瑞的官职都是通过战功得来的。金宗瑞一开始是一名文员,文科及第后担任观察使。由于受到皇帝的宠爱将其调往边疆地区。在这里金宗瑞得到了很好的发展。金宗瑞在边疆地区训练士兵的时候,朝鲜边境经常受到来自女真族的骚扰。金宗瑞初出茅庐就不顾忌皇帝的反对跟女真部落挑起了战争,这次战争使金宗瑞声名大噪,他不仅在两年之内打败了强大的女真部落,更是赢回了朝鲜半岛被东北部女真人抢占去的一块地方,这次战争彻底解决了辽国与高丽战争遗留下来的领土争端问题。

  通过与女真族的战争金宗瑞开始升官,他被皇帝调到了中央内部,开始在朝政上崭露头角,朝鲜睿宗元年的时候葵酉靖难爆发,金宗瑞被控制,事情的起因是有个文官通敌卖国,金宗瑞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而当时皇帝已经无力辨别事情黑白,就任由金宗瑞的政敌把他控制了。一代名臣金宗瑞最后的结局很凄凉,葵酉靖难发生后,他全家人都被打入了大牢,金宗瑞的3个儿子都被残忍的杀死,而金宗瑞看到自己大势已去拔剑自刎了。金宗瑞死了没几年朝鲜王朝就走了下坡路,不过后来继位的君主为金宗瑞平反了冤屈。

1.png

  金宗瑞是朝鲜历史上的一代名将,他守卫了朝鲜的北部领土,使得女真族无法侵入朝鲜。金宗瑞有五个儿子,这几个儿子都在朝廷中任职。金宗瑞晚年的时候,由于功高震主,被诬陷谋反,他的几个儿子也受到了牵连。金宗瑞的儿子中,金承圭在知部当官,朝廷派遣武士们缉捕金宗瑞的时候,金承圭扑到了父亲身上,被武士们击杀。可以看出,金承圭是非常孝顺的,他为了保护父亲,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金承壁是金宗瑞的儿子中第二个中举的,他当时参加了文科考试,中了举人,获得直官的官职。但是由于受到父亲的牵连,他也被斩杀。他被自己的父亲匿藏在了外祖父家,但是被奸人告密,最后被杀。

  金承琉是金宗瑞的第三子,他在父亲被捕以后,偷偷跑出了京城,去了南汉山隐居。他曾经在朝廷做过官,懂得很多知识。他的后代后来中了科举,振兴了金宗瑞这一支派。金宗瑞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名为金目台,一个名为金石台,这两个人在朝鲜国史书上只有名字,并没有记录事迹。金宗瑞本来为朝廷立了很多功劳扩展了朝廷的边境,但是却因为功高遭到了新主的忌惮,最后因为谋反罪被击杀。金宗瑞的儿子们在金宗瑞早期得益于父亲的照顾,在朝廷中轻易谋到了官职。但是在父亲被诬陷后,却受到了父亲的牵连,被朝廷按律诛杀。

  一直以来,朝鲜国的后人对金宗瑞评价非常高,金宗瑞是朝鲜王国一个非常著名的外交官和政治家,他出生在朝鲜北部的一个贵族家庭,受到家庭的熏陶很早就参加科举考试进入仕途,进入仕途后的金宗瑞开始在朝堂之上崭露头角受到皇帝的喜爱,而后人之所以对金宗瑞评价高是因为他卓越的外交表现。当时朝鲜国刚刚和女真部落进行了一场战争,战争之后,两国出现了比较大的领土争端,两个国家寸土不让而金宗瑞作为朝鲜国的使臣担任了游说女真部落的任务,最后金宗瑞成功地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为朝鲜赢得了大块土地,奠定了日后朝鲜国的版图。后世人对金宗瑞评价高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他是朝鲜国历史上非常清正廉明的官员,一生中没有利用职权做过什么坏事,而且他兢兢业业对待国家忠心耿耿,把全部的心血和精力都放在了国家的建设上。在面对敌人的时候毫不畏惧,面对皇帝侃侃而谈,面对百姓爱民如子,可以说是朝鲜国的一代名臣。

2.png

  不过这位一代名臣的结局非常凄惨,金宗瑞死于他的政敌首阳大君的诬陷诽谤,当时朝鲜王国进行一场内乱,金宗瑞被他的政敌首阳大君趁机诬陷,皇帝不辨忠奸,相信了首阳大君的话然后把金宗瑞打入死牢,金宗瑞从此就一蹶不振。后来金宗瑞在监狱中受到了严刑拷打,被迫害至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