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克劳斯为何将自己比作“祖国忠诚的仇恨者”?

2020-08-15 21:40:07 作者: 卡尔&mid

  快速了解卡尔·克劳斯生平的有效途径之一,那就是了解卡尔·克劳斯简介。通过了解卡尔·克劳斯简介得知,卡尔·克劳斯生于1874年,卒于1936年,是奥地利著名的作家。卡尔·克劳斯在一个富裕家庭出生,等到卡尔·克劳斯三岁时,全家迁移至维也纳生活。此后,卡尔·克劳斯在维也纳度过了自己的一生。卡尔·克劳斯身上有多个标签,他不但是位作家,还是一位记者、诗人、评论学家、剧作家等。卡尔·克劳斯作为20世纪上半叶著名的语言大师,他在欧洲各国有很大的影响力。

  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卡尔·克劳斯的作品几乎鲜为人知,除了德语国家的人们会拜读卡尔·克劳斯作品之外,几乎没人会提及卡尔·克劳斯的作品。随着时间的流逝,卡尔·克劳斯以及他的作品也逐渐被人遗忘。如今在中国,几乎没有卡尔·克劳斯的译本,对中国读者来说,这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卡尔·克劳斯作为维也纳有名的讽刺家,他的言辞犀利,能够一针见血的戳中对方的致命之处。长大后的卡尔·克劳斯不愿意继承父亲的产业,在卡尔·克劳斯的坚持下,他前往维也纳大学学习。1892年,卡尔·克劳斯开始在各种报刊发表自己的文章、评论和观点,并成为维也纳有名的批评家。后来,维也纳最有名望的报纸《新自由报》让邀请卡尔·克劳斯做编辑,但被卡尔·克劳斯拒绝。

  卡尔·克劳斯思想很尖锐,卡尔·克劳斯从青年时代开始,便培养将了一种对世界充满嘲讽的态度。卡尔·克劳斯思想在他的文学作品中随处可见。卡尔·克劳斯生活的时代,恰好是普鲁士王朝解体时期。那段时期,欧洲逐渐走入尾期,虽然德皇威廉二世试图通过罢免铁血宰相俾斯麦来拯救奥匈帝国的衰败,但是脾斯麦被德皇威廉二世罢免之后,依然难以扭转自身衰落的趋势。卡尔·克劳斯眼见普鲁士王朝一步步走向解体,满腔不满之后写下一系列尖酸讽刺的文章。卡尔·克劳斯用手中的笔写下对德皇威廉二世及其政府的不满。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卡尔·克劳斯集中批判奥地利人民在生活中的丑陋现象,他将视角放在政府官员身上,他用手中的笔犀利地指出奥地利政府的无能。

1.png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成为卡尔·克劳斯写作生涯的转折点,他用锋利的语言鞭挞自己所处的这个时代。1915年到1917年,卡尔·克劳斯用了两年时间,创作了诗剧《人类的末日》,这部诗剧共有209幕,卡尔·克劳斯借用戏剧中的人物,狠狠抨击了人类存在的悲剧本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卡尔·克劳斯大部分作品都以展现理想破灭为主,他将自己比喻成为“祖国忠诚的仇恨者”。此后,卡尔克劳斯将自己的诗歌作品、散文作品在欧洲各个国家进行公开朗读,以此来唤醒沉睡中的欧洲人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