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冠病毒变异!】这回是在印尼、新加坡

2020-09-04 10:25:02 作者: 【发现新冠病
.

印尼雅加达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Eijkman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logy)于30日表示,在基因组测序数据中发现了一种代号为D614G的新冠病毒的突变病株,该变异病株比原始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30日的报道,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的所长Amin Soebandrio指出,他在印尼政府通报的22个基因组测序里发现了8个D614G变异病株,虽然研究人员暂时没有计算出国内携带变异毒株的患者的百分比,但其相信目前该突变菌株已经传染给了该国大多数的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变异病毒于今年2月被发现,目前已在欧洲和美洲广泛传播。而在亚洲范围内,除了印尼之外,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发现了这种病毒。


这次疫情,刷新了大家对于健康重要性的认知,也让大家开始重视免疫力的问题。免疫力不良的人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对抗新冠病毒,免疫力成为了关键。


01
?他们在呼吁:增强免疫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张伯礼:实际上我们得这种病,是病毒和人体在博弈斗争的结果,往往病毒胜了就得病,如果把抵抗力提高了往往就不容易被感染,就算是感染也是比较轻的。



江苏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李军:除了戴口罩来对病毒进行防护以外,自身的免疫力也很重要。要通过我们饮食的均衡,来增强我们的身体状况,这样才有更好的抗病毒能力



02
?什么是免疫力,它怎样运作?

我们常说的免疫力,通俗的说就是机体内的免疫系统,抵抗外界细菌和病原体感染的能力。

免疫系统是保证人体健康的“国防力量”。当病原,如病毒、细菌和寄生虫等 “敌对分子”入侵机体时,免疫系统会派出各种“精兵强将”(各类免疫细胞)抵抗外来病原微生物的侵扰和清理内部变异垃圾。

??
面对病毒的入侵,免疫系统具有三大防线。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人体内还没形成抗体,只能依靠我们自身免疫力坚守第二道和第三道防线。

当人体感染了某种特定细菌、病毒,免疫细胞会识别该特定病原体或被感染的细胞。通过一定机制将其暴露在髓样细胞系的免疫细胞视野之中,比如巨噬细胞等。如此就可以将其杀灭了。

B细胞和T细胞都是具有“学习”能力的细胞。当它们接触到某种病原体之后,它们就会以记忆细胞的形式记录下对该病原体的“战斗记录”,如此下一次它们再次来犯之时,就可以快速的反应并应对。

∧ 病毒入侵细胞

细胞毒性T细胞是对抗病毒的主力军。巨噬细胞可以很快的识别“细菌”(异物)和正常细胞,但是,却无法识别正常的细胞和被感染的细胞。细胞毒性T细胞则可以弥补这种缺陷。

当T细胞功能不完善或下降时,自然杀伤细胞(Natural Killer cellsNK细胞发挥着重要作用

03
?衰老导致抗病能力减弱

?

人体每天都会有衰老和异常细胞的产生,由于衰老、,精神压力、不良生活习惯等的原因,免疫细胞数量和增殖能力会逐渐降低。

从20岁到60岁人体免疫力会下降约60%,其消灭细菌、病毒、癌变细胞的能力也会减弱。

2月17日,王福生院士团队发布在《柳叶刀》上全世界首例新冠肺炎病理解剖报告中也证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