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开学,不知道带什么东西?其实准备好这5样东西就足够了

2020-09-04 08:17:56 作者: 大一新生开学

相信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欢喜雀跃的家长和学子们都开始策划如果度过这个假期,开学该做怎样的计划,在这个特殊时期,学子和家长们面临开学季,可一定要用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舒适且准备充足的去学校,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今天小编就跟学子和家长们聊聊开学不是搬家噢,很多东西学校里都有卖,学子们更多的应该在出门前检查这几件必备品,否则到时候报到焦虑不安,不知所措。大一新生开学,不知道带什么东西?其实准备好这5样东西就已足够。


1.大学录取通知书及相关证件

大学录取通知书可是学校在你报到时校验你身份最重要的东西。而且录取通知书里面装的一系列附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一新生来说,这些东西都尤为重要。里面的校园卡是直接关系到自己的校园生活的,吃饭,洗澡,喝水等等都是需要用到的。最最重要的一个东西就是校园地图,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学子们,地图能让自己对这个学校的地点,建筑物快速的查找到,非常方便。尤其是需要生源地贷款的同学,都是需要携带录取通知书填写相关信息的。

当然啦开学时,个人身份证也是非常多用处的,很多地方都会需要到它,学子们可以多复印几张,以备不时之需。

2.防护用品

今年处于特殊时期,虽然现在疫情没有以前那么严重,已经得到一定控制。但是学子和家长们千万不能松懈,个人防护一定要做好,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学子们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口罩,消毒水,个人碗筷等等,做好一定的防护工作,为更好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3.生活用品

大学生活基本待在寝室,一般大学生也比较少时间回家,所以学子们一定要准备好自己需要的东西,不至于开学后感到非常慌乱,要啥啥没有。

为什么可以准备一些自己的日常换洗衣物,其他的洗漱用品可以去学校以后再买,不用从大老远的地方提过来,还有床单被套,也可以在学校里面购买,不过学子和家长们要谨慎辨别真假,认真选择。还可以准备一个个人的小医药箱,那可能在宿舍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会受点小伤或者一些因为换季等造成的一些问题。

4.学习用品

学习用品是必不可少的,大学里和高中有很大的区别性,学子们更加自由化,老师和学校领导们大多放手让学子们管理自己的日常校园生活。所以学习的自律性非常重要,大学的作业也大多数是在电脑完成,学子们需要准备一个u盘用来展示作业。

还有一些必备的本子,笔都是必不可少的,千万别不当回事。

5.军训用品

大多数大学生都得经历一次军训的洗礼,接受太阳的炙烤,不断挑战身体的极限。所以学子们军训的防护还是必不可少的。学子们可以准备一些棉鞋垫防止脚站太久太累,防晒喷雾也是必不可少的,减少太阳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降温贴,腰带,小发夹等都是军训神器。

最后,小编提醒学子们出门在外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骗,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是所有的学长学姐对你的热情都是没有目的性的,很容易依靠学长学姐这个身份获取你的信任,从而被骗。总言之,安全第一,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