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6中1加致命失误,哈登发挥低迷!保罗:关键时刻有人退缩

2020-09-04 08:13:39 作者: 末节6中1加

在休赛期中,火箭队用保罗+多个选秀权交易得到威少,联手哈登组成了巅峰双MVP组合。度过漫长的常规赛后,火箭队与雷霆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许多人认为,休城会在六场比赛内淘汰雷霆队。但老辣的保罗带领雷霆队在9月1日进行的首轮G6中绝地反击,将系列赛拖入抢七!赛后保罗直言:关键战有人退缩,矛头似乎直指末节6投仅1中的哈登!

在用被部分火箭队球迷视为“毒瘤”的保罗交换得到威少后,哈登联手二哥在常规赛中只带领球队取得了44胜28负的战绩,和单核带队的保罗战绩持平,令人大跌眼镜。不过在多数球迷心中,火箭队毕竟是一支豪言争冠的球队,而雷霆队领袖保罗已经年过35岁,新核心亚历山大又过于稚嫩。因此本轮系列赛中,火箭队有望在六场比赛中结束战斗。

但顽强的雷霆队并不在意外界的干扰,在拥有历史级别好胜心的保罗的带领下,俄城众将上下一心,在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今日开打的系列赛第六站中,梦回巅峰的保罗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并且贡献了关键抢断,轰下28分7篮板3助攻的同时,带领火箭队以104-100力克火箭队,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

此役之后,詹姆斯和韦德等大咖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于保罗的称赞之情。更有媒体统计称,保罗在第四节7投5中轰下15分,而火箭队领袖哈登在这一节出手6次仅得6分,两队的当家球星拉开了明显的差距。除了6投1中的糟糕命中率之外,哈登在末节98平时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不仅将球权拱手让人,也狠狠地打击了球队的士气。

赛后接受采访时,保罗直言称: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有些人会为此而生,但有些人却选择退缩!段子个人认为,保罗的这段话似乎是在暗指哈登。在过去几年的季后赛中,哈登总会在关键的第六战中发挥失常,例如末节被按在板凳席上坐看队友逆转,以及呼吁球迷来看球却仅得10分等。次数多了以后,哈登似乎深陷“G6魔咒”无法自拔。

而在今日的火雷系列赛第六站中,哈登再度打出了末节6中1+致命失误的表现,再度印证了“G6魔咒”的存在。段子个人认为,如果哈登无法及时找回状态,并且提升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那么在两日之后的抢七大战中,火箭队或许已经无法抵挡士气大涨的雷霆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