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突然自爆 车门被掀翻!民警:打火机惹祸

2020-09-01 09:43:37 作者: 面包车突然自

近日,南海大沥街头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面包车突然发生爆炸,导致车门变形,挡风玻璃飞走,所幸驾驶员只是轻微灼伤。民警调查发现,面包车突然自爆,可能只是司机做了这个动作,这是发生在南海大沥某红绿灯前的一幕,一台正在等红绿灯的面包车突然爆炸,冲击波把车窗全部震碎,后车门整个被气浪掀开,从车内掉出一包疑似花生米的东西。这阵气浪连旁边小货车的保险杠都震到变形,伴随着这声爆炸,可以见到车内有一团火光。但奇怪的是,爆炸后,车辆的明火却没燃起来,而面包车的司机也迟迟没有出来。大家发现,他此时被困在车内,身上还有伤,但是驾驶室的车门已经变形打不开了。路过的司机马上帮忙,打开副驾的车门,把他拖了出来。这场奇怪的车辆自爆是怎么发生的呢?为何会没有明火呢?

司机付先生:“我当时等红绿灯,就点了一根烟,刚拿出打火机就爆炸了,脸部跟双手被灼伤。”南海大沥派出所大镇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李粤北:“他当时都不知道什么情况,拿打火机出来之后,打火机在手里自爆了,他自己都搞不清楚。”

付先生说,他当时仅仅是摇下车窗,打一下打火机,结果就见到一团火光,然后“轰”一声响。振到他耳朵都痛。再睁开眼,就发现自己的手和脸被灼伤了,但是幸好没有明火。他说自己不是第一次在车上用打火机,以前都没事,这次不知道是为什么。民警调查发现,付先生车上当时装着很多桶装花生油,和散装花生米,还有一台榨油机,整台面包车都充斥着花生油的味道。南海大沥派出所大镇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李粤北:“当时天气比较热,车上装着很多花生油,还有一台榨油机,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热,用打火机的时候在高温下突然自燃了。”

民警称,这次极有可能是天气热,加速了花生油油品挥发,和空气混合后,在密闭空间达到了一定的浓度,被付先生的打火机一下就点燃了,现成了汽爆,幸好人没事。事实上,大热天,很多司机不经意遗留的小物品都会引起车辆自爆。南海大沥派出所大镇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李粤北:“天气热的时候,车内温度也高,也没有开空调,很多人习惯把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遗漏在车上,很容易造成自燃,例如打火机、化妆品,还有酒精。”(来源:南方卫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