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 | 面包车路口等红灯突然爆炸,车尾门被掀翻、玻璃横飞…

2020-09-01 09:42:19 作者: 安全警示 |

炎炎烈日,汽车长期处于太阳的炙烤下会秒变“大烤箱”,这也使得车内平时看似普通的物品变成了安全隐患,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爆炸。

8月24日,佛山南海大沥街头,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面包车突然发生爆炸。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爆炸发生时,车辆冒出巨大的火花,后挡风玻璃因为强大的爆破力被炸飞,两侧车门也变形了,车上货物散落了一地。

据了解,附近车辆驾驶员听到巨响后纷纷下车查看,有两名路过的热心男子看见面包车司机被困在车内,上前帮忙搬开被炸得变形的车门。

惊魂未定的面包车司机,赶紧从车上逃离,坐在路边的树下休息与此同时,路过群众报警求助。

好端端地,面包车怎么会发生爆炸呢?

民警接报后,到场调查发现面包车突然自爆,源于一个打火机!

据了解,当时正在等红绿灯的面包车驾驶员傅某,掏出打火机准备抽烟时,打火机因高温爆开导致车辆自爆。

所幸,经检查,除了面包车驾驶员傅某轻微灼伤,面包车周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外无其他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戳视频看更多▼

高温天气,阳光下停放的车辆,不到一小时车内温度就直逼60℃,如果将打火机放置在车内很容易会引起爆炸!

此外,还有这些危险品在高温天气,千万别放在车内或在车内使用。

??

车载香水:当车内温度过高,香水瓶内的酒精加快挥发产生更多酒精蒸汽,增大瓶内气压,容易撑破香水瓶。

罐装气体: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和防晒喷雾,这些瓶罐中装有高压气体,遇高温容易爆炸。

手机、移动电源:高温会严重影响电池性能并导致出现损毁,锂电池那样的电源在损毁后会发生膨胀的情况。


开车上路,安全最重要!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