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985-厦门大学,两次补录没招满,407分就被录取

2020-09-04 08:09:50 作者: “最惨”98

大家好,这里是考个研吧!

厦门大学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被誉为“南方之强”,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该校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

但是今年高考招生,厦门大学却遭遇滑铁卢,成2020最惨985!两次补录依然招生不满,录取分一降再降。

按照往年来看,厦门大学只招630以上的学生,但是今年厦门大学在多个省份的投档线爆冷,厦门大学的预防医学专业以及马来西亚分校都没有招满人,今年厦门大学在福建理工类的招生中,分数线是402分,一名学生407分就上了厦门大学!

虽然厦门大学高考招生“掉链子”了,但是厦门大学研究生招生依然火爆热门!

近日,中国考研网发布了全国100所高校难度排行榜,厦门大学的考研难度高于90+!

(根据招生人数、报名人数、推免人数、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复试比重综合评判考研难度。)

为啥厦门大学考研这么难,还是有那么多人追捧青睐呢?

1、名牌大学效应

厦门大学是正经的老牌名校,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内外都很认可!

2、地理位置优越

厦门隶属于福建省,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

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生活休闲,经济发达,是很多人向往的城市。

3、奖助学金丰厚

  • ①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般上是按照成绩排名评比的,但厦大有点土豪,只要你不挂科,不改变培养方向基本拿到1.1万的奖学金。
  • 更壕的是若你终止研究生学习还可以按比例退还学业奖学金的。有没有被惊喜到?
  • ②助学金:研究生助学金由国家助学金和校长助学金组成。国家助学金是6000元/年;校长助学金是1200元/年。

  • ③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厦大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硕士研究生2万元人民币/人;校级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两次,各奖项奖励金额2000元人民币/人~10000元人民币/人不等。
  • ④三助津贴:只要你申请,学校就会择优选择,工资多少是根据表现、工作时长等等的评定的。
  • ⑤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确保符合条件的研究生都可以申请并及时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简单的说就是如果确实家庭条件不好是可以申请助学贷款的,以后工作了再还。

我是考研盟主,助你考研路上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