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完谷子喝酒解乏 骑上摩托就被查

2020-08-31 21:50:53 作者: 收完谷子喝酒

8月27日早上,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在南山立交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意外查获一名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大清早的,他为何会酒驾呢?

据了解,这名酒驾的男子姓肖,家住巴南区麻柳嘴镇。当天清晨,肖某趁凉快下地收谷子,忙碌了2个小时才收工回家,他感到又累又乏,喝了1瓶冰啤酒解渴。就在这时,肖某接到电话,得知妻子刚在南岸区住院了,他顿时心急如焚,全然忘记刚喝了酒,骑上摩托车就往南岸区赶,结果在南山立交遇交巡警例行检查,呼气式酒精测试出25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现场,民警对肖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指出他心情本就有些焦虑,再加上酒精的影响,驾驶摩托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怎能照顾生病的妻子。肖某对自己的大意感到自责,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今后也定不会再犯。

交巡警提醒:驾驶人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沾酒”的原则,不仅是对自己、对家人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