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 21岁小伙见义勇为 结果双双溺水

2020-08-25 22:42:16 作者: 女子跳河轻生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河南都市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几天前,广东东莞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在当地打工的21岁河南驻马店青年杨创业看到后,第一时间下水施救,但最终不幸牺牲,这一义举感动了许多人。

事情发生在8月15号的凌晨,正在东莞打工的河南籍小伙杨创业和亲戚杨泰,在东莞石龙镇的河边钓鱼时,突然听到哭声,转头一看,一名女子正一步一步走向河里。杨泰:“我们发现就觉得不对劲,就去阻止他。我们一同下的水,他比我快,一把抓住这名女子。”

女子被杨创业抓住,暂时得救,但接下来,两人都没想到的一幕出现了。“女子反过来抓住杨创业,往水里拖,往回游基本上看不见他了。”杨创业被越拖越远,见此情景,杨泰赶忙上岸求救,因为他知道,杨创业并不会游泳,这种情况下,他是坚持不了多久的。

“脚下踩空了一下,发现已经到很深的地方了,赶快上岸报了警。”杨泰上岸之后,河里的两个人都已经不见了踪影,直到8月16号,两人才相继被找到,但是都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我想不到,我们玩的最好,想不到会离去。”

救人身亡的杨创业才21岁,他来自驻马店平舆县,家境非常困难,父亲早年中风偏瘫,长期卧床,迫于生计他辍学外出打工,母亲去年又得了场大病动了手术,家里的重担全都落在杨创业身上。“有一个妹妹,男孩就他一个,打工挣的钱,全部都寄回家里。”

事情发生后,东莞市相关部门对杨创业家属进行了关怀慰问,另外,他生前就职的企业,也派人协助他的父母办理后事。年仅21岁,杨创业的人生刚刚开始,但他却用生命践行了一个侠肝义胆河南人的担当,英雄,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