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水的接力 | 一城浪漫有他们的流汗付出

2020-08-25 21:54:57 作者: 一瓶水的接力

8月25日,正值七夕。由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携手上海申美发起的“一瓶水的接力”公益慰问抵达了第五、第六站——上海市浦东庆宁消防救援站与建设中的上海浦东足球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新闻晨报·周到上海记者、上海申美蔚楷义工团一起来到现场,为这些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人送上一丝清凉、一句祝福——你们的付出,我们在乎。

酷暑·你们阳光下的身影很帅气

来到上海市浦东庆宁消防救援站时,映入眼帘的是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消防员们站得笔直,给人以“挺拔”的感受。消防员一直是大家心中帅气的职业,今日,我们有幸旁观了他们的日常训练。眼见着他们轻松地搬动梯子,从底层直攀上三楼,用时只有十秒不到——这举重若轻的动作,让志愿者们不由惊呼连连。

而建筑工人却有不一样的“帅气姿势”。当我们抵达建设中的上海浦东足球场时,即使还未完工,远处足球场宏伟的轮廓已经初见。紧接着,建筑工人鱼贯而出——被阳光晒黑的面孔上,他们的微笑透出一股质朴的坚定来。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但也是他们,让无数高楼拔地而起,正是这种平凡中的“不平凡”,让他们显得格外帅气。

汗水·我们一直牢记你们的付出

但我们知道,所有的“帅气”背后,付出的其实是无数的汗水。面对新闻晨报·周到上海记者的提问,消防员们说起了他们工作的一点小细节:夏日进行练兵项目训练、台风天出警进行高空排险、危机发生时冲在第一线……

而建筑工人的努力是肉眼可见的,当一栋又一栋的建筑从手中诞生,他们的付出变得不可忽视:日复一日的劳作、烈日的暴晒、高空施工的困难……他们,造就了城市的“灵魂”。

所以今日,就让我们用“一瓶水”表达慰问。烈日下,上海申美蔚楷义工团的志愿者们一个一个走上前来,为每一位高温工作者递上一份清凉的感谢。同时,上海申美的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田丰也来到现场,为他们送上自己的敬意——你们为我们流的汗水,我们牢记在心。

七夕·对重要的人说一句“在乎”

七夕,一个特殊的节日,但对于一些高温工作者来说,他们仍然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卫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今天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来到现场,为他们传达一份七夕的心意。

今天,是年轻的消防员大牛和女朋友的第一个七夕。面对着镜头,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一年下来,吵吵闹闹,但感情却没有因此减少,所以今日,有一句话想要隔空传达出来。他笑着说:“你的付出,我在乎。”

“在乎”,短短的一个词,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让我们能够向亲朋好友传达自己的感情、向高温职业者传达自己的心意、向整座城市传达人与人的温情。“你们的付出,我们在乎”——公益的脚步、爱心的接力,就在这句话里不停地持续下去。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