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梦山路夜市

2020-08-25 21:53:42 作者: 福州梦山路夜

同样作为新开不久的夜市,梦山路夜市比善化坊夜市更长,更热闹,摊位和东西更多,路口装点的彩色熊猫灯带拱门是我喜欢的风格。虽然一些摆卖的东西网络上都能买到,如今给人的感觉已经不是那么惊艳,不过夜市最重要的就是气氛,面对熙熙攘攘的人头,就算来散步消食也值当了!毕竟夹在西湖和大梦山中间,最重要空气好,没有烟熏火燎的气味。其中有一个卖小人书的摊位我印象比较深刻,攀讲中摊主大姐告诉我们这些小人书都是他父亲生前的藏品,所以拿一部分出来摆摊看看能不能碰到同样喜欢连环画收藏的有缘人,这个大姐我感觉也是比较有文化素质的一个人,交流起来和那种倒卖旧货的二道贩子完全不一样。整个夜市带娃出来透透气还是很赞的,促进家庭和谐啊。好多小boy小girl举着玩具跑来跑去,一家老小其乐融融,住在附近的人蛮有福的,走到一半还可以到大梦书屋里吹吹空调闻闻书香,感受下文化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