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七夕节!菏泽退伍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6岁男童

2020-08-25 21:51:28 作者: 最“浪漫”的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8月25日,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赵传利21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这些充满温暖和爱心的生命之种,将要种植到一个对生命充满渴望的少年体内。

赵传利是菏泽市曹县青菏街道莘西村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当他在今年的6月5日接到菏泽市红十字会捐献骨髓征询意见电话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同意捐献!人命关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义不容辞。” 在赵传利参军的16年间,他立过两次三等功,三次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二十余次省军区比武五次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起初,赵传利的家人并不支持他的决定,35岁的赵传利孩子今年刚满1岁零2个月,他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在赵传利的耐心解释后,他的家人最终全力支持他的决定。他的妻子说,“能挽救一个家庭,所以,我也支持他。”

赵传利2016年5月27日在长海县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长海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我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时,我在咨询什么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捐献的意义后,就爽快地点头答应了。就一个念头——为了救人。”

8月19日下午,赵传利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他的家乡曹县青菏街道举行。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曹春起在欢送仪式上说:“赵传利得知自己与一名素不相识的异乡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时,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彰显出了一位新时代青年的人间大爱,他用善举、爱举、义举,挽救了一个年幼的生命,令人敬佩,值得全社会鼓励和褒奖。”

据了解,从赵传利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被妥善运往上海,在26号下午移植到一名6岁男孩体内,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刘银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