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文明餐桌 你我同行

2020-08-25 21:54:30 作者: 贵阳:文明餐

8月25日,中午饭点时刻,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中天会展城的很多餐厅热闹非凡,许多在附近工作的市民来到这里就餐。

在一家自助旋转小火锅店,餐桌上贴有“不剩饭,不剩菜,节约与我同行”的醒目标识,提醒顾客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节俭养德。

正在就餐的客人刘女士带着孩子正在按需取菜,她告诉记者,勤俭节约不仅是省钱的事,文明就餐、爱惜食物,更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

该火锅店老板说:“自助火锅菜取得多了就容易浪费,我们的服务员一般都会提醒客人适量取菜,吃多少,拿多少,现在浪费的现象是越来越少了。”

贵阳市广大市民正积极践行适度消费、拒绝浪费,“光盘行动”成为贵阳市民追逐的新时尚。很多餐厅、饭店等也多措并举,引导顾客拒绝浪费。

来源丨天眼新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